首页 财经正文

“汇”聚众智助力养老汇添富基金支招“养老36计”

随着我国个人养老金配套政策陆续出台,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养老投资也成为广大投资者热议的话题。作为养老投资管理的主力军,公募基金如何做好个人养老金投资和投资者教育工作,切实满足投资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养老投资需求,成为行业需要共同思考的一个重大话题。

5月25日,天天基金举办了“养老新基遇”2023养老投资高峰论坛暨天天基金“养老36计”品牌发布会。作为养老投资领域的积极推动者和重要参与者,汇添富基金也积极参与其中,并作为天天基金的全能合作伙伴,持续为投资者的养老投资“支招”,协力推动公募养老投资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李骁现场出席了论坛,并参与了天天基金“养老36计”的启动仪式。

“养老36计”助力个人养老金发展

伴随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养老已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有2.6亿,占全部人口的比重达到18.7%,已步入轻度老龄化阶段。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测算,未来我国的老龄化趋势将快于全球平均水平,并面临“未富先老”和“未备先老”的双重挑战。

当前,我国已逐步建立起“三支柱”的养老保障体系,但由于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一支独大”,且替代率呈现整体下降趋势,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的整体规模和覆盖范围有限。因此,大力发展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刻不容缓,对于构建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障体系,应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挑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去年,关于个人养老金的相关制度加速密集出台,我国个人养老金步入了制度全面落地和业务全面铺开的新时代。在此背景下,专业机构也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形成行业合力,积极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

5月25日,天天基金举办了“养老新基遇”2023养老投资高峰论坛暨天天基金“养老36计”品牌发布会。作为养老投资领域的积极推动者和重要参与者,汇添富基金也积极参与其中,并作为天天基金的全能合作伙伴,持续为投资者的养老投资“支招”,协力推动公募养老投资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李骁现场出席了论坛,并参与了天天基金“养老36计”的启动仪式。

据悉,“养老36计”是天天基金联合包括汇添富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及银行等相关机构为广大投资人提供的一系列个人养老金投教服务,帮助投资人树立“趁年轻,早规划”的个人养老意识,尽早规划养老生活。活动将涵盖投资者教育、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介绍以及养老产品A+C+Y份额深度解析等功能。旨在通过多渠道矩阵传递内容,助力提升广大投资者对于个人养老的深度认知。

五路并举 将服务养老金作为公司战略和使命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募基金公司,汇添富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养老金融事业贡献力量。公司将服务养老金作为战略和使命,担任全国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管理人,并从五个方面积极持续开展工作,助力个人养老金事业的发展。

一是积极参与制度建设。汇添富担任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等,积极承办养老金主题论坛,深入开展养老金制度研究,为推动个人养老金的制度落地贡献了专业力量。未来,汇添富将持续加强研究总结,为推动个人养老金制度体系的优化完善建言献策。

二是持续提升投资能力。汇添富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打造了专业的投资能力;坚持招聘并打造行业“最硬的脑袋”,组建了“有平台、有团队、有体系、有实战”的“四有”FOF投资团队,团队成员平均投资年限超过10年,具有百亿级FOF投资管理经验。未来,汇添富将持续深耕权益投资和资产配置能力,不断提升ESG投资能力,完善长周期考核机制,更好地满足个人养老金的投资需要。

三是不断丰富产品体系。汇添富目前已形成数量丰富、布局全面、风格清晰的产品体系,为个人养老金投资提供了丰富的标的。公司旗下8只养老目标基金均已入选首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产品名录。未来,汇添富将围绕个人养老金投资的需求和特点,持续丰富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并积极推进在公募REITs、跨境投资、衍生品投资等方面的产品创新。

四是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依托行业领先的自有线上平台“现金宝APP”,建立养老服务专区,内容涵盖养老策略、养老FOF、税延养老等模块;积极与各大银行、券商等渠道开展紧密合作,通过线下业务培训、举办养老论坛等形式,推广养老基金产品,开展养老金融服务;同时,汇添富投顾业务也将养老场景作为五大核心策略之一,开发了“添富养老2030、2040和2050”等多种策略。未来,汇添富将持续推进线上化、投顾化和智能化建设,为个人养老金提供一站式的养老投资解决方案。

汇添富基金表示,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份子,将立足国家养老保障大局,携手各方力量,进一步推动养老金制度体系完善,积极打造个人养老金发展生态,持续提升公司在投资管理、产品设计、客户服务、系统建设等各方面的核心能力,为推动个人养老金制度的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和中国老百姓养老资产的保值增值贡献更大力量。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