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越秀地产林峰:希望将融资利率水平控制在行业前5

越秀地产今日盘后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称,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24.2亿元,同比增长26.2%;毛利率20.4%,核心净利润为42.4亿元,同比增长2.1%;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额1250.3亿元,同比增长8.6%,完成销售目标。越秀地产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307港元,全年共派息每股0.626港元。

“三道红线”数据中,越秀地产2022年末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和现金短债比分别为68.8%、62.7%和2.23倍,财务保持稳健健康;期内成功发行共计98.4亿元公司债券,加权平均利率为3.11%。

对于公司未来发债和再融资的可能,越秀地产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林昭远在业绩会上指出,公司具备发债的能力,有债务到期确实有再融资的需要,但发债其实也是看成本的,哪些成本便宜就到哪里去,美元债太贵,不是我的菜,所以就采用创新的方式。

2022年,越秀地产的融资成本继续下降,平均借贷利率下降10个基点至4.16%。对此,越秀地产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林峰表示,公司通过多种融资手段,抓住融资窗口机会,融资成本实际还要看利率的走势,包括国内利息的走势和国际市场利率的走势,希望把利率水平控制在行业前5的水平。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