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帝欧家居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亏损12亿-16亿元,同比下降1836.

日前,迪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

公告显示,迪奥家居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亿—16亿元,同比减少1836.21%—2414.95%。

预计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12.1亿—16.1亿元,同比减少1,768.93%—2,320.64%。

迪欧家居表示,报告期内,由于国内房地产开发商经营状况的变化,一方面,公司严格控制经营还款风险,除部分核心开发商客户外,全部实行先付款后现金现货销售和交付的政策另一方面,由于房地产开发商客户整体下降,公司产品需求减少,因此报告期内工程渠道销售收入大幅下降

报告期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多地反复爆发,公司零售业务的发展在不同地区受到不同程度的不利影响,导致公司零售渠道收入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受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影响,迪奥家居上游原材料,能源价格持续高企,下游需求低迷,成本压力短期内无法通过产品提价传导,导致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