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因通信错误,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又一仪器离线

感谢IT家庭用户行李箱的线索传递!

美国宇航局最近几天宣布,一个内部通信错误导致软件超时,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其中一个仪器——近红外成像仪和狭缝光谱仪离线。

由于通信错误,NIRISS自1月15日周日以来一直处于离线状态,NIRISS一直在对系外行星的大气进行光谱分析目前,该仪器无法用于科学观测,团队正在努力确定原因没有其他迹象表明望远镜硬件出了问题,其他仪器状况良好,除了NIRISS仪器被设计为捕捉波长范围为0.6微米到5微米的光,受影响的科学观测将被重新安排

本站了解到,正常情况下,NIRISS可以运行在四种不同的模式下:当其他仪器被任务占用时,它可以作为摄像头使用,可以通过分析光学信号来研究小型系外行星的大气层,可以执行高对比度成像,还有一种模型是为寻找遥远的星系而量身定制的。

去年1月,韦伯望远镜到达了日地系统的拉格朗日点L2,该点距离地球至少150万公里同年7月开始投入科学运行,开始对大量天体进行超清成像

这个耗资100亿美元的太空天文台已经不是第一次出事了去年5月,韦伯望远镜的一个主镜被流星体击中,造成了明显的损坏,但团队表示,望远镜的光学性能仍然达到了2倍的最低要求,去年8月,望远镜中的红外仪器出现软件故障,11月停止运行,去年12月,控制望远镜指向的姿态控制系统也引发了软件故障,用了两周时间才让望远镜重新投入观测

以前的问题已经解决,预计这个新问题将被成功修复。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