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中国铁路新型CR200J复兴号“高原版”上线:动力车为六轴,功率达720

根据中国中铁的发布,全新CR200J复兴号拥有高原创它与不久前在新成昆铁路上线的CR200J复兴号外观几乎一样,但实际上是不同的这种高原号复兴号是结合现有的高原袁爽电力机车研制的,专门适应云南高海拔,多隧道,大坡道的环境特点

从外部来看,该车型的涂装与新建成昆铁路上的复兴号相同,但高原号使用的车漆是高电阻漆,可以适应高海拔,低温环境。

本站了解到,在功率层面上,常见的CR200J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动力车有四轴,功率为5600千瓦,而高原号CR200J复兴号动车组动力车有六轴,功率为7200千瓦,保证了动车在30‰的上坡上也能轻松起步同时,全列车每节车厢都装有停车制动装置,可以保证在大坡道上安全停车同时橡胶密封件,车身开闭装置等也由特殊材料制成,具有抗紫外线和抗低温老化性能

全车有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商圈座椅采用大曲面设计,配备电动扶手,无线充电,收纳桌,折叠桌,智能交互终端一等座和二等座配有旋转座椅,乘客的乘坐体验更加舒适

目前,该车已投放达鲁伊铁路大理至保山段,服务春运铁路运输,可在铁路12306购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