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2023年我国将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以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17日在2023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重点实施城市更新,努力建设宜居,有韧性,智慧的城市有设区的市开展了全面的城市体检今年,在城市开展了完整社区建设试点,新改造了5.3万多个旧社区

同时,加快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新开工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改造10万公里以上,雨水管网改造1.5万公里以上,因地制宜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倪虹说,城市体检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延伸到群众,在实上下功夫,从房子开始,到社区,到城区,找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找出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短板和弱项。

体检要有硬指标,硬要求,硬监督,成为解决问题的指挥棒倪虹表示,在城市更新方面,城市体检产生的问题是城市更新的重点,城市体检结果作为城市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的依据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让人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

据介绍,2022年,我国将实现新开工改造城市老旧小区5.1万个的年度目标,开工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改造项目1.69万个,新建和改造城市污水管网2.2万公里,推进城市地下共同沟和海绵城市建设,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新区建设试点。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