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Arm高管:我们尊重RISC-V,但它还不算竞争对手

,Arm最近推出了下一代数据中心芯片技术Neoverse在发布会上,Arm产品解决方案副总裁Dermot O'Driscoll回答了有关RISC—V的问题

Dermot O'Driscoll首先承认RISC—V正在推动与英国芯片设计师的一些竞争,并表示它可以帮助我们所有人集中精力,确保我们做得更好。

然后,O'Driscoll强调了Arm的知识产权,许可,客户关系和软件生态系统的实力,称虽然RISC—V从2010年就已经存在,但免费开放的指令集架构直到最近才进入商业产品。

Arm高级副总裁兼基础设施业务总经理Chris Bergey也表示,我们真的不认为RISC—V现在或在不久的将来是我们在数据中心领域的重要竞争对手。

Bergey认为,如果你愿意开发自己的CPU内核,而不是购买并遵守Arm架构许可,RISC—V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虽然Arm目前可能不会将RISC—V视为威胁,但O'Driscoll表示,公司一定会密切关注RISC—V的发展方向。

本站了解到,今年7月,RISC—V国际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卡莉斯塔·雷德蒙透露,市场上已经有100亿个RISC—V内核。

此外,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或部门正在选择RISC—V,美国知名RISC—V芯片设计师SiFive今天宣布,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选中,为其下一代高性能航天计算处理器提供核心CPU。

行业分析机构SemiAnalysis的分析师迪伦·帕特尔表示,苹果正在将其嵌入式芯片核心指令集从ARM架构转移到RISC—V架构,谷歌也将在TPU上应用来自SiFive X280核心的一些设计。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