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关键基础设施立法被认为是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网络安全立法中关键的一环

日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正式实施《条例》作为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关键信息技术设施安全保护的行政法规,聚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安全相关法规的落实和细化,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在明确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各方义务的同时,也对运营商的具体工作方向给予了明确的指导

有机构认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重要配套法规,《条例》的实施将为网络安全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据金融机构测算,预计《条例》带来的安全投资规模将达到数百亿。

最近几年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全球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事件日益增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一个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关系到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和公共利益因此,关键基础设施立法被认为是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网络安全立法中最关键的一环

有业内人士指出,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内容,对于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能力建设,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和安全利益具有深远意义《条例》的实施,明确引导了政府和企业特别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加大安全投入的方向和调控

金星科技CTO吴表示:《条例》的实施,一方面将引导重点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商以高标准,整体性的眼光,选择更好的网络安全服务和产品,另一方面,也能让我们这些有资质,有经验的企业扬长避短,为‘十四五’乃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我们团队基于近20年的国内外攻防渗透研究和实践经验,致力于为国内金融,能源,电力,党政军企等重点基础设施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内网欺骗防御,攻防对抗,重大安全事件彩排,特权账户管理等基于零信任架构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并且之前的工作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吴对说道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