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首次在星系团的H—谱线和X射线下观测到孤立星云的发光

北京时间9月3日,据外媒报道,天文学家在一个星系无人区发现了一个比银河系还大的神秘孤立星云一般来说,孤立星云是指充满高温气体的宇宙区域,温度在1万到1000万摄氏度之间它的总质量是太阳的100亿倍,所以它比一个小星系还要大

这个星云是由一个研究小组在银铃发现的1367星系团,也被称为狮子座星系团,由大约70个星系组成,距离地球大约3亿光年。

这个孤立星云是由欧洲航天局的XMM— Newton望远镜和欧洲旗舰X射线望远镜联合发现的同时,欧洲南方天文台的超大型望远镜,多单元光谱探测器和日本的斯巴鲁光学望远镜也观测到了该星云的存在该星云的x光图像由XMM望远镜拍摄,光学图像由VLT/缪斯探测器和斯巴鲁光望远镜拍摄

这种类型的星云是在XMM观测数据中偶然发现的,其光学数据来自VLT/MUSE观测数据,从而证实该星云位于银铃1367星团新发现的孤立星云位于星团中星系团中有成千上万个星系,它们是由热气体结合而成的通常,热气体的温度可以达到1亿摄氏度这个孤立的星云可能起源于星团中一个巨大而未知的星系

当主星系的热气以每秒1000—2000公里的速度运行时,星云的气体将被星团中热气的碰撞压力带走这个速度比地球绕太阳运行的速度快50倍在这种情况下,研究人员发现星云的温度与源星系的温度一致

就像人逆风向前跑,头发衣服向后撩起星云一旦与源星系分离,就会降温,处于低温状态,在源星系团中的介质中蒸发,就像夏天的冰融化一样

可是,令科学家惊讶的是,这个新发现的孤立星云自离开源星系以来已经存在了数亿年人们对宇宙天体长寿这一惊人现象知之甚少,这可能与星云中的磁场有关科学家认为,磁场可能通过抑制不稳定的力场来聚集星云,否则会导致星云消散

伴随着未来研究的进一步发展,这一孤立星云和其他亟待发现的星云将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了解远离星系的剥离星际介质以及湍流和热传导的影响。

这是首次在星系团的H—谱线和X射线下观测到孤立星云的发光,表明从星系中移除的气体在星系团的介质中产生了团簇,这些团簇将在未来广泛的光学考察数据中得到进一步验证。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